庄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8-31 15:41
  • 浏览次数: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等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党和政府媒体单位的喉舌作用。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及各乡镇、各部门改革发展新成就开展舆论宣传。关注民生民情,加强舆论监督。负责全媒体的舆论宣传策划、采集、编辑、发布、播出及收集、归类、保存、开发利用等工作。

(三)严格执行广播电视行业法规,服务人民群众,转播中央和省、市、县广播电视节目与网络视听节目,推进全县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

(四)全力打造新闻+“党建+政务+服务+民生+商务+教育”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为各乡镇、相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数据计算、存储、网络、交互、分析和信息管理服务。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增强互动性,从单向传播向多元互动传播延伸,将媒体与党务、政务、服务等业务相结合,提供多样化综合服务。

(五)负责融媒体共享平台的技术运行、维护、保障与智慧城市服务功能的融合以及与其它平台对接等技术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融媒体中心新闻事业、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新媒体新技术的引进、使用、推广,推进信息化进程。

(六)负责融媒体人才队伍建设,探索舆论宣传、媒体资产管理新机制,发展壮大全县传媒事业,提升舆论宣传引导力和服务性。

(七)开办具有地方特色的广播、电视和互联网视听节目,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等媒体提供给用户。向公众发布紧急消息,提供信息服务。

(八)协助配合上级媒体和新闻单位到庄浪采访,维护全县新闻舆论安全。运营管理庄浪门户网站、庄浪发布等新媒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九)组织开展融媒体中心传媒广告等经营活动。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县融媒体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均为股级。

(一)办公室。处理日常内外事务,做好中心各部室协调工作。负责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抓好工作督办。协助搞好中心人事调配、教育培训、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信息、档案等工作,管理好财物、资产。承担政务公开、文稿起草和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抓好财务管理。

(二)总编室。负责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策划制定宣传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报道计划,统计和分析宣传成果,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负责融媒体新闻稿件、影视节目播出的审查、校对、监制,确保发播安全。负责节目引进、作品评优,制定发播计划。负责联络工作,抓好通讯员和网宣队伍建设。负责政府公告、通告和应急通知的播发安排和短评、编后语、编前话、开栏语的审查,维护县内舆论安全。

(三)采访股。负责日常新闻采访任务分派,及时提供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同期声等新闻素材。执行总编室制定的报道计划。对新闻线索进行登记并及时按程序处理。完成内外宣任务。协助配合上级媒体和新闻单位来县采访及其他配合工作。

(四)外宣股。统筹向平凉日报、平凉电视台、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上推新闻稿件,并做好日常通联工作。

(五)编辑股。负责新闻稿件、专题栏目、大型活动的播音、编辑、制作,负责节目串编、合成、统计、存档和设计页面呈现,按总编室安排的刊播、发布计划传送媒体产品,负责上级网台新闻素材、节目传送,负责节目包装、媒体推广。对所采编生产的各类图文音视频信息、动漫动画、短视频、H5、VR/AR等融媒体产品,采用技术和人工分发相结合的方式,在县级各新媒体平台发布。对于一些重要信息稿件,编辑中心按程序积极上推中央、省级、市级各类平台推送,同时指导县内各自媒体平台账号转载转发。负责微影视、纪录片、公益广告创作等工作。

(六)技术股。负责全中心技术规划、设备管理、设备采购、功能需求开发。负责播出和网络技术支持、大型活动技术支持、广播电台、网络视听节目和手机电视的技术支持及应急处理。负责中心采编播设备设施的管理,登记、入库、维修与保养工作。负责全县政务网络的管理。负责无线发射台、微波站的广播电视信号发射。负责实施广播电视地面无线覆盖和智慧城市建设相关事宜。负责全县农村应急广播规划、建设、维护工作。负责农村应急广播县级平台、乡级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

(七)播出监测股。负责值机监控,确保中央、省、市电视节目、广播节目转播安全和县电视节目、广播节目播出安全,尤其突出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和敏感时期安全播出。负责中央无线数字电视发射站的监管、安全巡查。负责播出设备、无线数字电视发射机、广播发射机、供电线路、应急电源的日常维护和周检、月检、年检。根据统一安排,承担大会、大型活动的音响设备调试和现场值守任务。

(八)战略合作股。负责与中央、省、市各类媒体的深度合作联络及协议的签署,实现资源共享,使纵向信息下沉,本地信息对外传播。负责融媒体中心特色工作室和自媒体的培育孵化及广告业务,根据媒体融合情况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和信息消费增值服务。

三、部门领导:

主  任:张科

副主任:王元平   李亚平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庄浪县水洛镇东关街56号

邮政编码:744600

办公电话:0933-6610258

上班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