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统计局

  • 时间:2023-09-03 10:03
  • 浏览次数:
  • 来源: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中央、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统计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组织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行为。

(二)贯彻全国、全省及全市统一的统计报表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完成国家、省级、市级统计调查任务。

(三)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运行状况进行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

(四)组织实施各项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收集、整理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部门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开展能源消耗统计、城乡住户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文化产业、公众生态满意度、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劳动力资源、服务业、工业品价格、旅游资源等专项调查工作。

(六)承担统计分析及统计咨询服务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七)核定、管理、公布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八)依法审批县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和基层统计业务基础建设工作。

(九)参与各乡镇目标责任的考核、评比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十一)建立健全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

(十二)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2个):

(一)办公室。负责局机关的政务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各种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机关及下属单位的编制、人事、工资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宣传、文秘、办公自动化工作;草拟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材料、领导讲话和政务文件;负责机关机要、保密、安全、卫生、计划生育、教育培训、档案管理、信访、接待及与各部门间的联络工作;负责单位财务报账、资产管理等行政事务;负责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

(二)综合股。负责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综合性统计月报的搜集、整理、汇总、审核、编发和上报等工作;对全县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预测、预警及综合分析,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编发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及统计资料,面向全社会开展统计咨询服务;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组织全县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工作;负责全县工业、投资、商业、建筑业、能源、房地产、综合、GDP核算等各专业统计报表的收集、汇总、审核和上报工作;认真搞好县域经济监测考核工作;负责指导各基层单位相关专业的统计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收集各专业统计调查资料,并对其数据进行评估、预测、搞好各专业统计分析研究工作;负责各专业年度报表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对各基层单位相关专业的考核和总结评比工作;组织协调市对县考核指标、县域经济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部门领导及分工

高  雄(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统计局和城乡社会经济调查队全盘工作。

王国强(党组成员、副局长):

1.负责机关事务、财务、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党组书记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分管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青妇等方面的工作;

4.分管驻村帮扶、计划生育工作;

5.分管综合、国民经济核算;

6.分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7.分管服务业;名录库;社会领域及小康监测;高质量经济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年鉴编纂和印刷;投入产业调查;行政区划。

8.分管第三产业:道路运输、仓储和邮政;商贸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金融业存贷款及保费收入;房地产销售、从业人员规模和劳动工资;其他服务(九大行业劳动工资);

9.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魏永平(党组成员、副局长):

1.分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2.分管建筑业统计工作;

3.分管房地产统计工作;

4.分管工业能源及科技统计工作;

5.分管招商引资工作;

6.分管法制工作;

7.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凌华(城乡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

1.分管农业统计及基层基础建设统计工作;

2.分管城镇住户抽样调查工作;

3.分管农村住户抽样调查及乡村振兴监测工作;

4.分管脱贫县乡村振兴农民收入监测调查;

5.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淑艳(城乡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

1.分管“产粮大县”粮食产量监测工作;

2.分管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

3.分管农林牧渔服务业;

4.分管1%人口抽样调查和小微企业调查工作;

5.分管劳动力调查统计监测工作;

6.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统办楼统计局1110室

邮政编码:744699

办公电话:0933-6820879

上班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