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政协举办2023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 时间:2023-05-26 10: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5日,庄浪县政协举办2023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省政协提案委主任杜尊贤,围绕提案工作与提案撰写为全体委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县政协主席杜宏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潘建国、王军世、文春霞、吕学忠、杨艳出席培训,县政协副主席刘杰主持培训,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杜尊贤以《提高提案质量  提升履职成效》为题,从提案的定义、为什么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如何正确看待提案办理实效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履职经验和往年的优秀提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提案撰写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为委员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授课。培训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为委员们提高提案撰写能力,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筑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参训委员要把学习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提案撰写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遵守政协章程依章履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能力提升过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收获满满,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式方法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如何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的动力和实效,以奋进者的姿态和干劲,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记者:苏转转 | 责编:郭芸婷 | 审核:曹小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