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决赛侧记

  • 时间:2023-05-26 14:56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5日下午,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决赛成功举行。

决赛现场,9名村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各抒所长,紧紧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主题,立足村情实际,图文并茂、全面深入地谈发展现状、谈资源优势、谈难点堵点、谈规划做法,大家亮思路、晒举措、比招数、找差距,充分展示了各乡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团结协作、踊跃抢答,必答题环节队员们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抢答题环节争分夺秒、角逐激烈。各代表队的比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紧张的比赛之余,部分村党组织书记还进行了才艺展示,台下的掌声随着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此起彼伏。各代表队轮番上台,根据情景模拟题目,调解群众间的矛盾纠纷、处理应急事件、讨论村集体经济发展……一幕幕真实的情景,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接轨,展示了基层工作的复杂多变,进一步考察了村党支部书记的应急处突能力、基层服务能力,提高了村党支部科学决策、应急处理、群众工作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万泉镇获得决赛一等奖,赵墩乡、永宁镇获得决赛二等奖,通化镇、南坪镇和水洛镇获得决赛三等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组织开展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平台,在对比中理清了思路,在观摩学习中获得了提升。今后,将继续聚焦市委基层党建“六大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双强双争双促进”活动,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打造求真务实的“铁肩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决打赢村集体经济“破十”攻坚战,以实干实效为乡村振兴贡献磅礴力量。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全县18个乡镇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作为检验村级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的有力举措,293名村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初赛、县级复赛擂台上轮番登台、介绍经验、互看互学、互评互促,不断增强领航乡村振兴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经过前期比选,最终9支代表队27名村党组织书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通讯员:孙剑 | 责编:郭芸婷 | 审核:曹小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