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赵墩乡:“订单销售”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 时间:2023-05-18 11: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庄浪县赵墩乡抢抓旱作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按照主导产业集群化、特色产业品牌化、传统种养业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肉牛养殖、西葫芦种植、金丝南瓜种植等富民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农业经济发展活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时下,赵墩乡万亩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千亩有机农业综合产业示范园种植的4000亩马铃薯、7300亩金丝南瓜、西葫芦和3000亩饲草玉米已经发芽,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预示着丰收的气息。根据赵墩乡与客商签订的“三供一销”合同,预计金丝南瓜今年亩均收益2000元,西葫芦1900元,马铃薯1800元,饲草玉米1500元,通过订单化销售,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经济收入。

“父母身体这两年不好,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正好村上合作社需要开机械的,从去年开始我就在合作社务工,一年下来可以挣1万多,我家种的金丝南瓜与客商签订了订单,去年也收益了9000多元。”正在示范园内劳作的郜浩东谈到能在家门口务工时喜笑颜开。

在赵墩乡2000头平凉红牛养殖场建设工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 机声隆隆,焊枪滋滋,工人埋头苦干,井然有序的忙碌中,工程的轮廓已清晰可见。该基地投资6000万元,占地100亩,将建成标准化牛舍13栋13500平方米,配套建成体检中心、护理中心和草料棚、青贮池等附属设施。

“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项目的80%,还有2栋牛舍没有封顶,11栋牛舍已完成修建,生活区已完成建设的40%,饲料加工厂已完成建设的30%,预计7月中旬全部竣工,投用后将进一步带动群众转变观念,逐渐由‘无序化、个体化’向‘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养殖方向发展,预计年出栏优质肉牛1100头以上,带动周边村300多户群众发展饲料玉米种植,在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双丰收的基础上,有力带动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项目负责人陈飞介绍道。

作者:赵彦和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赵军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