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邑镇:发展壮大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时间:2023-05-31 08: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年来,庄浪县良邑镇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围绕蔬菜产业做好“规模、标准、效益”文章,实现蔬菜产业量质提升,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在良邑镇李咀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绿油油的大白菜、黄瓜、萝卜等蔬菜长势喜人。菜农正忙着疏苗、采摘、分拣、装车,准备装车运往市场。

“我家种了9个大棚,种的萝卜、白菜、西葫芦、黄瓜,白菜今年价格可以,一亩能卖4000多元,主要是倒茬种西红柿,主要销售到县上超市以及邻近的张家川县等,行情好一点能卖10万元,还算可以。”良邑镇李咀村菜农李勇兵说。

为了集约化利用土地,提高蔬菜产量和效益,良邑镇集中实施了设施蔬菜钢架大棚改造提升工程,越来越多的钢架大棚代替了曾经的竹架大棚,提高了菜农的种植积极性,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对现有的90座(220亩)蔬菜大棚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目前新建蔬菜大棚32个,完成旧棚改造提升58个,改造育苗棚4个,新建双层食用菌棚5个,砂化设施蔬菜基地生产道路2.5公里,完成文化墙喷绘100平方米。改造后每个棚收入预计达到5000元左右,全村蔬菜大棚收入预计达到40万元以上,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良邑镇李咀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国平说。

在改造硬装备的同时,良邑镇还不断提升蔬菜种植软实力,通过引进先进技术,丰富蔬菜品种,加大培训力度,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让蔬菜基地成为县城及周边地区绿色安全的“菜篮子”“果盘子”,成为百姓致富的“钱袋子”。

记者:朱广旭 张沛杰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张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