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5·17”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时间:2023-05-19 17:2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日。为营造全民反诈防骗宣传声势,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及市公安局崆峒分局、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平凉分公司等单位在绿地广场开展“5·17”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副市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不做电信网络诈骗工具人”“全民反诈、举报有奖”。活动中,由55名骑警巡逻队与外卖骑手参加、55辆警车、外卖车组成的宣传车队有序启动,宣传人员佩戴反诈骗志愿者袖标,携带宣传资料驶入中心城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各电信运营单位、各银行工作人员及民警开展现场宣传,引导参观群众观看宣传展板,讲解反诈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人们普及识骗防骗常识,切实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
  同时,活动还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反诈专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市区融媒体各种宣传平台等发布公益信息,提醒人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不做电信诈骗工具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