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网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依法约谈低俗网络主播

  • 时间:2023-05-16 09: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庄浪县网信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属地网络主播“盲目****”“****糖豆年华”“小不****”为博眼球、引流量、讨打赏,在直播“PK”中存在低俗言论和不雅违规行为,污染网络环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5月15日,县网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对上述网络主播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工作人员组织三名主播认真学习了《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其切莫侥幸以身试法,切勿因蝇头小利触碰法律底线,要求从此次约谈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的直播中规范个人言行,文明直播,签订了《自媒体人承诺书》。

经约谈,网络主播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将严格按照约谈要求立即整改,今后将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上网、理性表达,传播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内容,弘扬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庄浪县网信、公安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清朗”专项行动,加大网络短视频和直播平台巡查力度,坚决依法打击挑战法律底线、违反公序良俗的网络行为,切实净化网络环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作者苏凯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张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