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缤纷六月 七彩童年

  • 时间:2023-06-01 11:13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庄浪县各小学、幼儿园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六一”主题活动,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庄浪县北城九年制学校,孩子们进行团体操表演和艺术节目表演。伴着悠扬、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各式各样的特色方队艺术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团体操、校园剧、舞蹈等多样的艺术、科学展演,充分展现学校美育成果,集中展现孩子们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努力学习、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在庄浪县南湖学区,演出在优美的舞姿中拉开帷幕,节目元素多样、创意十足,伴随着欢声笑语,浓浓的童趣气息弥漫在整个乡村。

南湖镇寺门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欣伊说:“我感到非常的快乐,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今后我应该好好学习、顽强拼搏、关爱他人、热爱祖国。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好的少先队员。”

活动中,为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红领巾奖章获得者颁奖。

“今后南湖学区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满怀爱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幸福的成长。”庄浪县南湖学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马新民说。

大庄学区八百多名学生整齐排列,鼓号齐鸣、彩旗飘飘,花束、花环飞舞,从中心小学有序出发,沿大庄街道进行了表演,孩子们喜笑颜开,朝气蓬勃。

文艺汇演中,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歌唱着、舞动着……舞蹈、音乐剧、情景剧等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庄浪一幼举办了亲子运动会,小小运动员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运动场,与老师共赴一场趣味亲子运动之约。

“通过体验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让幼儿了解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  庄浪县一幼副园长王莉莉说。

游戏中,家长和孩子密切配合。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我带着爸爸还有妈妈还有弟弟玩的是安吉箱、搭木板、轮胎,今天我玩得很开心。”中一班张皓婷说。

亲子运动会不仅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也让家长体验到运动中的快乐、童真。同时也为家园之间的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

“孩子在这样的幼儿园度过快乐的幼儿时光,我作为家长很放心,也很满意。” 中四班幼儿家长说。

记者: 苏转转 朱锦 李亚琪 白润虎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赵军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