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调研庄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 时间:2023-05-25 10: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省政府参事、兰州财经大学教授梁亚民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庄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芸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朱店镇吴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验小学、梯田纪念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紫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软硬件建设,详细了解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运行机制、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域覆盖,高效整合资源,构建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协同联动、各方踊跃参与的工作体系和创新载体方式、突出庄浪特色、强化品牌引领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切实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群众乐意听、听得懂、能领会,让宣讲接地气,声声入民心,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典型引领,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持续践行为民惠民,开展独具特色、更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精准服务见实效中凝聚民心民意,实现从外聚人气到内聚人心,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引导和凝聚各方力量。

记者:朱广旭 | 责编:郭芸婷 | 审核:曹小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