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春 高赫带领第一观摩督查组继续对2023年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督查

  • 时间:2023-05-31 09: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30日,县委书记陈景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赫带领第一督查组,对2023年上半年南坪镇、盘安镇、韩店镇、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督查,全面了解掌握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促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成绩、深入查找问题、压茬推进项目,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吕忠武、张锐龙、张耕等县领导及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督查。

陈景春一行先后来到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盘安镇智慧党建123引领数字乡村治理新模式示范点、盘安镇农特产品运营中心、庄浪县关山中药材种植加工园二期、韩店镇石桥村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庄浪县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庄浪县南坪镇唐山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区、南坪镇街道风貌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汇报,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寻找项目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带动党员干部相互学习、相互提升,坚定竞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争先进位的激情和干劲。

每一个观摩点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势头,深深触动着大家,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大家在观摩中发现差距,查找不足,鼓劲加压,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在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观摩督查时,陈景春强调,在谋划工作上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接市场,积极衔接配套资金,落实配套设施,规模化、集约化推进河谷地带特色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上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企业化运作模式,落实规范化市场主体,切实把木耳等设施蔬菜产业做出品牌,做出地域特色,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要抓好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从生产用水、用电等方面入手,千方百计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要在示范带动、扩大效应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和电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加收入。

在盘安镇观摩督查时,陈景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主线,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活动,推动“党建+”模式,始终把党的工作贯穿到各项重点工作全过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规范宣传标签,做到规范易懂和中央精神、政策相吻合。智慧党建数字乡村治理模式,要实用、管用、能用、会用,坚决守牢底线性任务,服务群众,减少群众办事跑腿次数,做到安全、环保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助推乡村治理效能提升。

在韩店镇石桥村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观摩督查时,陈景春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对认定的产业和项目要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各乡镇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力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细化量化措施,深入推行网格化管理,探索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常态化制度,不断提升巩固治理工作成效,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人的人居环境。

记者:李伟 何涛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赵军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