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总结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6-01 08: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31日,庄浪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总结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赫,县政协主席杜宏生,闫旭升、吕忠武、丁国东、张芸、张锐龙、关戬、张耕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集中观摩督查考核结果及全县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并作了交流发言。

陈景春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全力以赴强基础、稳全局、促增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开局良好,整体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重点突破、加速提升的良好态势。

陈景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在产业赋能上见实效”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盯重点产业链建设,突出园区化布局、项目化推动、企业化运作,稳住“基本盘”、瞄准“新赛道”、打造“增长极”,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做精做深地方工业、做活做旺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优化升级、迭代更新步伐。要坚决贯彻“在招商引资上见实效”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集聚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不断挖掘资源潜力,敏锐捕捉信息,下功夫提升招商精准度,转变思想观念、聚力招大引强、持续做优环境、再掀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要坚决贯彻“在项目工作上见实效”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扩投资稳增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干当前、谋长远,大干快上、争先进位,加大“谋”的深度、加快“建”的进度、加强“管”的力度、切实以项目“大提速”拉动经济“大增长”。

陈景春强调,要坚决贯彻“在乡村振兴上见实效”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聚焦“五大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保障粮食安全、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全面加快乡村建设,坚定不移写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三部曲”。要坚决贯彻“在民生保障上见实效”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增进群众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倾心倾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筑牢社会保障网络、厚植绿色生态优势,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坚决贯彻“在主动创稳上见实效”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聚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公共领域安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坚决贯彻“在作风建设上见实效”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锻造实干担当的过硬队伍,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实干作为各项工作的鲜明底色,不断增强坚如磐石的信心、砥砺攻坚克难的决心、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以实干实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就全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王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进一步坚定“拼经济”的信心,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坚决扛牢稳定经济运行责任,坚持大干快上、加快发展,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双过半”。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扩投资”的力度,把握黄金期和关键期,在前期推进上再提效、在工程进度上再加速、在申报流程上再加快、在跟踪对接上再用劲、在谋划争取上再发力,切实增强“拼抢抓”的意识,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保增长。要抓实抓细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强化“双过半”的举措,树立节点化思维,落实落细责任链条化、任务清单化、目标最大化的工作举措,向薄弱处攻坚,向关键处发力,把一产指标靠实到总量、把二产指标调度到企业,把三产指标落实到分项,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全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全年旺”的基础,延续“好”的态势,保持“进”的姿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成果巩固上要抓监测防返贫、在城乡发展上要抓建设严管理、在民生福祉上要抓兜底强保障、在生态环保上要抓整改促提升、在安全稳定上要抓防范除隐患,高质高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记者:刘敬华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赵军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