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乡村振兴局

  • 时间:2020-09-03 15:33
  • 浏览次数:
  • 来源:扶贫办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组织实施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制定全县扶贫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并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三)负责编制扶贫开发项目中长期规划、专项扶贫规划及项目评估论证、立项申报、项目库建设和涉农资金的分配及下达工作,加强对扶贫资金和专项物资的监管,配合财政、纪检、审计部门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审计;

  (四)负责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和督查考核。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督查、考核、培训和表彰等工作;

  (五)负责世行项目后续管理和世行贷款的收回再贷工作;

  (六)负责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来文来电、领导批示的分办、督办及机关发文审核、文档管理、机要、保密和印章管理工作,承担综合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组织协调、会务保障及文秘工作。负责牵头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负责干部的年度考核、管理培训等工作。负责全办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负责宣传报道、编发《简报》、编写年鉴等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二)建档立卡股,加挂在计划统计股。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和监管评价子系统涉及项目资金的数据录入及统计分析工作,配合财政部门开展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及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脱贫攻坚中长期规划的编制、督促落实、监测管理、效益评价工作,负责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指导工作。负责世界银行贷款扶贫项目的规划编制、中期调整、年度项目实施计划、项目实施、提款报账等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乡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退出验收工作。负责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全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础数据的审核录入、信息更新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退出行业部门数据共享和信息比对机制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负责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雨露计划(两后生)培训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动员股。主要职责是:负责拟订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总体规划、年度工作要点。负责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和督查考核。负责对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考核、表彰等。负责县级领导、县直及省市驻庄组长单位、县直及省市驻庄帮扶单位联系乡、村的协调管理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选派调整工作。负责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单位帮扶工作。负责国家扶贫日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部门领导

  主任:杨甲锁

  副主任:柳克强  杨小强  孔天瑞  徐振强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庄浪县北滨河路统办大楼310

  邮政编码:744699

  办公电话:09336820856

  上班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五、下属事业单位:

  庄浪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

  办公地点:庄浪县北滨河路统办大楼310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电话:09336820856

  主  任:程红元

副主任:柳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