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全国全省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素材的通知

  • 时间:2022-10-18 15:23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及省、市驻庄各单位:

为确保出席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地行使民主权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与呼声,努力争取国家和省、市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政府办公室要求,现就征集全国全省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素材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素材内容

(一)需要通过国家、省人大、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或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制定行政法规解决的事项;需要提请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务院或省人大、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省政府、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

(二)针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中存在的突出矛盾、短板弱项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且已经与国家有关部委或省市相关部门充分沟通汇报,需要积极争取纳入全国、全省、全市规划和投资计划的重大项目。

二、征集要求

(一)提供的素材要选择前期基础工作细致、扎实,既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引起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有望子以采纳或解决的事项。素材理由和依据要充分可靠,所提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言简意赅、文字通畅、一事一议,字数控制在800至1500字以内(具体格式见附件),并注明公开属性。

(二)立法方面的建议应附法律草案文本及说明,并提供必要的资料。属我县自行解决和通过向国家有关部委及省政府、市政府汇报争取可以解决的问题,不列为向全国、全省、全市“两会”提交的建议提案素材。

(三)各乡(镇),县直及省、市驻庄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由主要负责同志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讨论,精心筛选,精准提出建议提案主题素材,并进行可行性、必要性、紧迫性等方面的论证,确保素材质量。提交的建议提案素材按全国、全省、全市分别报送,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各乡(镇),县直及省、市驻庄各单位建议提案素材经主要负责人主持讨论、审核签字后,于2022年10月25日前,将书面材料一式二份连同电子版报送县政府办公室(512室)。

联系电话:0933—6820898   0933—6820800(传真)    

联 系 人:马彬彬


庄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