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 时间:2023-06-08 10: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对帮扶和“百企帮百村”等工作。县委书记陈景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改革精神根植到具体工作中,用更多的改革办法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用更多的改革举措破难题、建机制、促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势能。要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基础。要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抓好我县文化传承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生态和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措施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耕地红线守得住,粮食安全抓得牢。要持续净化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环境,加大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力度,深化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关爱慰问、救助帮扶。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当前及全年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树牢实干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学勤练、担事任事、敢为善为。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委的改革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高度重视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结对共帮扶”和“百企帮百村”工作,认真对照任务指标,细化工作举措,深挖潜力优势,创新方法路径,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记者:李伟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张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