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春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四十次常委会会议

  • 时间:2023-05-25 09: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县委书记陈景春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四十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敏等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赫,县政协主席杜宏生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有关《规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纪委通报的有关《通报》,专题研究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讨论审定了 2023 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正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推进任务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明晰思路,找准贯彻落实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把握发展机遇,聚力攻坚突破,全面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层次和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保障,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对照目标计划和时间节点,对抓建的项目、牵头的产业、承担的重点工作,细分析、勤调度、严督查,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改善环境质量,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事项填报上真实准确、在业务办理上强化指导,以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及时如实申报,确保填报信息规范、真实、准确、完整,经得起检查和审核。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答疑解惑,提醒有关事项,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其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高度警醒、时刻警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作风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强化“全面从严”的震慑,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日常监督,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模范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换位思考办理提升留言回复质量,以妥善解决诉求赢得群众认可支持。要从解民忧、惠民生的实际处理信访反映问题,确保以工作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以促和谐、保稳定的要求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推动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压实包抓责任求实效、坚持跟踪问效促提升,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整体提升,全力帮助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刘敬华 | 责编:郭芸婷 | 审核:曹小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