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春主持召开十七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时间:2023-05-26 09: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5日,十七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吕忠武、丁国东、杨恒荣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和《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甘肃省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全县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讨论审定了《2023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谋划审计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重点、提效能、强本领,全力推动全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宽视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推动落实、促进发展。要围绕落实重大政策措施加大审计监督,加强对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的审计监督,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审计监督,紧盯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加大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更好为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助力赋能。要围绕保障改善民计民生加大审计监督,密切关注惠民实事项目实施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聚焦关键环节,主动跟进审计,督促各项惠农政策和中央直达资金落地落实、发挥效益。要围绕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大审计监督,加强对预算执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真正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关键”处。要围绕保障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审计监督,加大重点部门、岗位、环节的审计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审计“体检”和“治病”功能,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把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更大力度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维护审计工作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要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更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要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落实,确保所有审计查出的问题“对账清零”,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动和信息共享,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监委、巡察办、财政局、审计局、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李伟 | 责编:郭芸婷 | 审核:曹小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