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春在督查高考备考情况时强调 研判形势 强化保障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 时间:2023-06-06 15: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6日,县委书记陈景春督查全县高考备考情况时强调,要科学研判今年高考形势,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陈景春先后深入县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庄浪一中和监考教师住宿酒店,认真听取了考试中心和考点相关人员对2023年高考备考整体情况介绍,并对试卷安全保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标准化考场布置、监考安排、安保措施、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交通秩序维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突出重点,紧抓关键节点,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陈景春强调,全体考务人员要切实把“平安高考”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护航高考,充分认识做好高考考务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试氛围。要严格落实考试保密工作要求,严格值班值守,落实高考安全监管技术保障,加强考务工作管理,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要加强部门联动,细化工作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排查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积极做好高考期间噪音、食品卫生安全、交通等方面的监管和整治,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宽松、便捷、安静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保障,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2023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顺利。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芸,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耕一同督查。

记者:李伟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张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