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阳川镇:党建引领“助”整治 人居环境“展”新颜

  • 时间:2023-05-15 16: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阳川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突出党建引领,干群齐心“聚合力”。结合全镇实际,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加强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镇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带头参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路沿线、村社道路、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为人居环境改善注入内生动力。

强化支部推动,压实责任“促落实”。聚焦村党支部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第一责任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健全镇、村、社三级网格,将整治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到村、到社、到人,实现村与村之间、路段与路段之间无缝对接,确保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公益性岗位、党员干部群众等“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推进“党建红”与“乡村绿”深度融合,不断开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局面。

巩固整治成效,立足长效“建机制”。建立目标责任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红黑榜”制度,每月进行公示,对连续两周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常态化开展“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各村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治理、人人共享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促进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作者:雷应洲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张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