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全科现场督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

  • 时间:2023-06-08 20: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6日,市政协主席宋全科、副市长杨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进行现场调研和协商督办。
  宋全科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静宁县古城镇陈河村、城川镇高湾村和司桥乡司桥村;座谈汇报会上,静宁县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通报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意见建议。
  宋全科指出,该提案选题精准、切中时务,办理积极主动,推进有力,建议落实到位、成效明显。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处理提案办理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不断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方式方法,尊重委员民主权利、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研究采纳委员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推动提案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和实效。
  宋全科强调,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基层民生的现实性举措。要明确工作重点,始终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建管并重的原则,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构建多元投入格局,全面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推动全市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杨恭强调,要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内容,对今年谋划实施的各类农村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化管理、节点化调度,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和交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政协委员的满意。要切实抓好规划编制,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资金投入保障,加大公共财政倾斜力度,突出农民主体,加强农民培训和指导,确保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运营均衡发展,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协办公室、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