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全科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

  • 时间:2022-06-02 08: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人民政府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日,五届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全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参训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廷佐主持开班式,市政协副主席李志恩、曹敬宗、陈玉梅、马继军及秘书长田书林出席开班式。

宋全科强调,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肩负着政治使命,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善作为,遵规守纪重品行,做好政治引领“明白人”。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牢固树立调查研究意识,努力做到调研选题力求精准、调查研究务求深入、成果转化力促实效,做好协商议政“知情人”。要切实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守初心使命履职为民,围绕群众关切建言为民,持续改进作风践诺为民,做好界别群众“贴心人”。要切实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认真学习贯彻市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广泛团结,善于民主协商,积极合作共事,时时处处注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好团结联谊“联络人”。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走在前列、勤勉履职、干到实处,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好“八个一”的工作职责,促进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举办市政协委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委员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培训时间从6月1日开始至6月2日结束。培训期间,将邀请省政协研究室、提案委、委员委和市政协文史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人民政协基本理论、提案工作、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学党史”等作专题辅导。

住平省政协委员,五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代表共计270多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