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结对帮扶·爱心庄浪”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 时间:2023-05-17 11:4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6日,全县“结对帮扶·爱心庄浪”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陈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赫,县政协主席杜宏生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陈景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为民宗旨,在思想上增强结对关爱的主动性,站稳群众立场,紧贴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精准排摸困难底数,加大救助保障力度,让困难群体感情上有寄托、行动上有支持、生活上有保障。要把握目标要求,在行动上增强服务对象的精准性,深入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以人文关怀、精神关爱为主,尽心帮办实事,做到常关心、多联系、勤走访、强服务,让每一位最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要心系群众冷暖,在措施上增强纾困解难的实效性,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做好感情联络、纾难解困,协调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多办实事、化解矛盾、提振信心,真正做到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不断放大结对关爱效应。

陈景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机制上增强抓实抓细的长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爱心基础,按照城乡统筹、县乡村三级联动、分类结对、一体推进的原则,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跟踪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宣传上增强形式方法的多样性,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共建共享,通过开展结对关爱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发生的变化、自己得到的实惠中,切身感受庄浪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庄浪作出应有贡献。

就当前项目建设工作,陈景春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分秒必争抓进度,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进一步增强“快进”的紧迫感、“强攻”的责任感;进一步聚焦“快进”的关键点、“强攻”的发力点;进一步昂扬“快进”的好作风、“强攻”的精气神,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推动二季度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快启动,站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结对帮扶·爱心庄浪”工程的重大意义,迅速动员部署,尽快组织实施,大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深入推进“爱心庄浪”建设,努力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爱心关怀和真情温暖。要把握重点快落实,严格对照县上《实施方案》,尽快摸清关爱对象底数,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落细落实结对关爱措施,力促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统筹推进快见效,按照县乡联动、全面覆盖、务求实效、长期坚持的原则,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着真情、主动作为,真正把关爱对象的各类困难解决好,把关爱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好。同时,要抓好近期项目建设工作,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量质齐抓强化项目建设,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记者:刘敬华 | 责编:柳宾宾 | 审核:赵军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