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阴雨天气轮番登场 水库回蓄形势喜人

  • 时间:2023-06-08 15: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随着近期阴雨天气的“轮番登场”,庄浪县水源水量得到有效补充,水库蓄水位逐渐回升。据统计,今年1—5月份,全县有效降雨7场次,累计降雨量达到125.5毫米,库区重新焕发生机活力,碧波荡漾、绿树连荫、水天一色的美好景象再次呈现。

之前,庄浪县城乡生产生活用水一直处于紧张的保水、节水、备水的应急保供状态。为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无忧,庄浪县水务局统筹调度卧龙白家沟、赵墩孙渠、南湖和岳堡抗旱应急水源等4处工程连通补水,新开发临时补水工程7处,铺设供水复线4条,安装增压水泵10台(套),日补充水量达9750立方米。

“我们强化水情监测、满负荷生产净化、适时划片供水、限制高耗性非生活用水、倡议用水户适度储水和应急车辆到村送水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抗旱保供措施同步跟进、同向发力,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影响。随着有效降雨量的逐渐增多,阶段性干旱大幅改善。”庄浪县水利管理总站柳青说。

下一步,庄浪县水务局将统筹兼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发展趋势,从严从细落实好“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研判在先、部署在前、关口前移,全力主动防范化解水旱灾害。同时,按照“应蓄早蓄”“应蓄尽蓄”的原则,科学统筹抓好水库蓄水和防汛度汛工作,确保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作者:王发明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张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