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果筐生产“补”空白 产业链条再延伸

  • 时间:2023-05-23 11: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塑料筐子主要是以高温高压挤压而成,主要用的材料是咱们的塑料地膜,汽车的废旧保险杠以及废旧塑料,还有塑料颗粒。”三顺塑业苹果周转筐生产线负责人李军军正在指导工人们生产技术。

在东街村三顺塑料厂的苹果筐生产线上,工人们把一袋袋塑料颗粒倒进入料口,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个个塑料果筐被生产出来。

近年来,庄浪县坚持把苹果产业的深度开发和多向开发作为重点,初步构建起“生产-贮存-销售-加工”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面对全县苹果塑料周转筐一直在外地高价购买且用量逐年增加的市场需求,今年庄浪县建成周转筐生产线,填补了苹果产业链上的空白,让苹果产业链不断延伸融合。

据朱店镇东街村村委会副主任贾统兵介绍,朱店镇三顺塑业是我镇今年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针对全镇苹果塑料周转筐近年来一直在外地高价购买,且用量逐年增大的市场需求,建成年生产600条的苹果塑料筐生产线一条,既有效满足广大果农和广大企业的需求,又降低了果农和客商的经营成本,对苹果产业的延链强链补链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赵军宝 杨璇 | 责编:郭芸婷 | 审核:曹小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