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技能大赛展绝活 匠心品质助发展

  • 时间:2023-06-05 16: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融媒
  • 字体: [ ] [ ] [ ]
  • 分享:

“产业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为调动全县广大技术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掘和培养更多能工巧匠,推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庄浪县举办“强工业 强科技 促发展”技能大赛。

“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在电焊工比赛现场,选手们严格按照职业操作规范,一手持焊枪,一手持防护罩埋头点焊,弧光闪烁,焊花璀璨,大家神情专注,动作娴熟,各展绝活,充分展示了建筑行业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从事焊接已经15年多了,任职于过中石化、中石油。在这期间,我个人得出了两个小小的经验,第一个是要注重理论,第二个是要注重实践,在实践过程中要耐住性子,注意细节。本次活动既是给个人提供展示才能的一个机会,也能结识好多焊接朋友,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焊接工人靳新强说。

在砌筑工实操环节,选手们奋勇争先,抄平、放线、摆砖、挂线、切割、拼接、砌筑、勾缝、清理等工序一丝不苟。裁判员从砂浆饱满度、垂直度、表面平整度、水平灰缝厚度、窗洞高宽差、组砌方式、安全文明生产、观感质量和工效等多个方面给选手打分。

“本次技能大赛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让所有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时代风尚。我作为评委代表,将秉持‘公平、公正,文明裁判’的工作纪律,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裁判岳敏说。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由县总工会主办,县住建局、县职教中心等单位协办,是聚焦全县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举办的一次职工职业技能比武盛赛,更是对我县焊工、钢筋工、砌筑工、电工专业技术人员的一次全面检阅,为广大技术工人有效搭建了展示各自技能、同台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极大激发了全县广大技能人才勤学苦练、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共有27个代表队90名职工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对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记者:苏转转 | 责编:周燕霞 | 审核:张沛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